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男孩計劃出錯,如何不失霸氣?

一年一度的情人節
於我看來
是最瘋狂的節日
是最瘋狂地逼迫男孩子的節日
每個細節都要精心計劃
吃飯要早一星期訂位
送花亦然,價錢更比平常貴很多
看戲亦要早兩三天預訂
禮物亦是少不免


一不小心
就會霸氣盡失


其他重要日子
生日及週年紀念之類
正常也不是大時大節
預備行程較容易
聖誕節
也是有點困難,但起碼不用送花
而且第二天又不用上班
情人節大多數在平日
下班後捧著花束趕去接女伴
吃飯看戲後
再送女伴回家
然後明天又再早起上班
只有仰天長嘆了

基本上有三種情況容易霸氣盡失
第一種是計劃不完滿
例如原本打算只吃一頓飯
吃完八點多
女伴說:這麼早,我們還有什麼做?
這個時候,沒有訂戲票的男孩啞口無言了
又例如忘了訂台吃飯,在餐廳前等了一個小時也沒有位
女伴說:站得好累!
男孩就又呆掉了!
也可能是訂了戲票訂了餐廳
也有花束
滿以為計劃成功的時候
女孩拿出她的禮物說:情人節快樂!
那麼男孩子還是功虧一簣了!

第二種是計劃不完美
例如千選萬選
選好了燭光鋸扒
但原來女孩子說:我不太喜歡吃肉!
訂票遲了一點
買不到最好的位置
女孩說:有點側,而且前面的人遮住我!
只能說我輸了...

第三種是賽後檢討
隔天晚上
女孩子就很有可能說
你知唔知呢,a小姐男友帶左佢去山頂食自助餐呀!
嘩,b小姐男友送左九十九支玫瑰俾佢呀!
c小姐男友尋晚同佢求婚!好浪漫呀!
男孩子為了挽回一點霸氣
通常會說:車!果度又貴又唔好食!
哂錢!d花過兩日咪又係謝哂!
第三題非常危險,答:哦/係咩?
會比較好!

那麼男孩計劃出錯,如何不失霸氣?
其實最重要就是女孩的體諒
例如經過大排檔的時候
大叫:嘩!好香!不如我地食呢間啦!
然後整個大排檔的男人就會以羨慕的眼光這個幸福的男孩
看到別人拿著比自己大很多的花束
就可以說:咁大扎,拎到手斷啦!
送禮物的時候說:我而家送俾你,不過你可以三月十四先回禮!
給了男孩一點兒面子
就可以不失霸氣啦!

以上純屬無聊吹水,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事實上我每年也競競業業地完成計劃
覺得為女伴付出是很開心的!
是一點怨言都沒有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