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情人節之~我討厭巧克力~

        還有四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情人節,「你想好了甚麼情人節禮物了沒有?」這句說話應該是這段日子熱門問候語排行榜的頭幾位。如果你還沒有聽到煩,答到厭的話,恭喜你!你應該是一個充滿耐性又或是準備充足的人……又或是你現在正一個也活得好好的,那就繼續好好的活吧,可能幾日後這個問題就會發生在你身上。



       每次聽到這個問候的時候,我也不禁暗罵「是誰發明情人節的!」(.\_/.) 需知道送禮物真的很不容易,每年的節日那麼多,如何送禮物能不重複又不失心思,特別是送給男生選擇就更少了。這個問題真的是個很大的難題,打個比喻好了,情人節送巧克力,上年送了手工的,今年送甚麼巧克力呢?手工制?上年送了。買的?心思不夠。不送?上年有為何今年沒有?送蛋糕?那巧克力呢?

      當然也會有人說巧克力也有很多種,每年做一種不同的巧克力就可以了。但試想想,巧克力的種類當然有很多,但也真的有很多種製作複雜,對於沒有一對巧手的女生來說無疑是一個大考驗。到這個時候就一定會有人說,那是你不願意付出,愛不夠。但請注意夠不夠愛與做不做得到並不存在對立的關系,相信如果為了數粒巧克力炸掉了廚房大家也不樂見。


     曾經我也見過有手巧的女孩子為了愛,做了一整盒的出奇蛋作禮物,對!你沒有看錯,我沒有打錯!是!出!奇!蛋!一隻送給你三個願望的那種。當時我對她的敬仰與震撼至今依然難以忘懷,但回頭一想,出奇蛋也是在巧克力廠中用機器製作的,能用人手做出一整盒,那人不就成了巧克力製造機嗎?為甚麼我要為了平凡的一日把自己變成了巧克力製造機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