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情人節

小時候,其實是中學時代,筆者總是對情人節這節日有種憧憬,加上這節日的原名Valentine's Day,我認為是很悅耳的名字。在我心中,節日差不多就是浪漫的代名詞,節日應當是瀰漫着這樣温馨、甜蜜、愉快的氣氛。

所以說是憧憬是絕對恰當的,我當時雖沒有拍拖,卻是在情人節中過得很快樂,也收到很多巧克力,不要誤會,巧克力大部份都是好友送的,過得快樂也全因這群好友一起鬥着玩,有吃的,也有玩的,怎會不快樂?^^

長大了,可能還未也說不定,我仍十分喜愛情人節,這節日已沒有了憧憬。皆因情人節也可能是吵架的高峰日子,我是親眼目睹的呢,吵的原因大多是因為情人節三寶出了問題。情人節三寶是約會的有情調餐廳(晚餐)、情人節禮物(可包括巧克力)、美麗的玫瑰花。

這三寶在現今情人節中可說是必備了,集齊這三寶,女孩子應是感覺像活在我曾對情人節有過的憧憬中,瀰漫着這樣温馨、甜蜜、愉快的氣氛。

言則集齊這三寶的責任是在男孩子身上,我當然知道男孩子多少有點微言,但是,除互贈禮物外,若責任是在女孩子身上,我會認為是極度奇怪的事情。


所以說,三寶是為了女孩子而出現的,說到這裏,男孩子一定想高呼不公平的鳴,然而,男孩與女孩重來就沒有公平過,所以提提男孩子們對着女孩子不要拿公平二字作盾牌。


雖則我對三寶沒有堅持,不過若有其中兩寶也會十分高興,就是晚餐與禮物,我認為,二人約會,晚餐也是二人也應該需要的東西,不只是為了女孩子,至於餐廳,我坐在茶餐廳也感到舒服的,我尤其欣賞在這天不漲價的良心餐廳。

而禮物對只是增加點點氣氛,小禮物已很足夠。我始終認為,浪漫不是用金錢堆砌出來的,便宜的東西也可以很浪漫,只要動動腦筋,如小禮物是簡單小手作或一頁用手寫出來的情信,已是心照不宣的浪漫了。

至於玫瑰花,我認為要在真的特別的時候收到才會高興,如求婚時、或十、二十結婚週年紀念的日子等,如一種見證般。



當然每個女孩子對餐廳、收花也不一樣,因為每種東西對女孩子的意義也不一樣,女孩子自有自己的道理,男孩子未必能夠理解,就好像女孩子不明白看足球的樂趣差不多的感覺。


還有六天就是情人節,大家可能幫着準備中,我認為這又是一個鍛鍊腦筋的好機會,
預祝大家在甜蜜、愉快中渡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