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這是愛嗎?

     「我覺得和他一起生活會變得好」、「他很會照顧我」、「帶一個型男總是比較好」,這些是一些女孩跟我說的戀愛原因。


    曾經,有一個戀愛中的女孩跟我說有另一個男孩追求她,她心動了。我問她愛誰較多,她就開始列舉出一串現任男友的缺點,由外型到內涵,個性到家庭,無所不包。我聽著聽著也覺得這男生應該是差得不能再差的了。


     然後她再列舉出追求她的男生一連串的優點,說到這男生才貌雙全、品學俱佳,但神奇的是這番說話,曾幾何時我也聽過差不多的版本,而當中的男生就是上文那個差得不能再差的男友,同一個人為何會有那麼大的性格差別呢?


     當然不是那個男的有精神分裂了,相反地她男友其實一直對很好很好,只是這個女孩已不愛他了,才用這麼多的理由去說服自己可合理地分手,而新的那個男生我不知是否真的那麼優秀(好像不是的......)但女孩卻因為心動了而想盡一些理由來接受他,但是這樣真的是愛嗎?


      當愛是要用一連串的條件才能的建構起來的時候,那種還叫愛嗎?還是愛只是表列中的一個條件?如果愛是一個條件,那遇上了一個很愛很愛的人,但他卻符合不了其他一連串的條件,那還會愛他嗎?或是,有一個符合了所有其他條件的人,卻沒有愛的成份,會去愛他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